WFU

2017-02-10

比賽前要練習大便

Photo by Tim Mossholder on Unsplash

早上六點開賽,你有把握可以在賽前把腸胃清空嗎?假設只剩下這一件人生大事還沒完成。可是進去廁所好幾次都是空包彈,該怎麼辦呢?


喝點熱的然後動一動 

「便秘發生在排泄物太乾以致於無法通過腸胃的時候,所以攝取適當的水分可以避免這個情況的發生。」

缺水是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大多數的人習慣在早上來一杯熱飲,像是豆漿、咖啡或是熱牛奶這些都有幫助,任何熱飲對腸胃蠕動都有幫助,即使只是一杯溫開水。
為了在家裡或旅館出門前解決,可以做一些類似開合跳的動態伸展,或者乾脆跑個幾層樓。即使你已經人在會場也可以緩跑,讓腸胃跟身體一起熱身。只要廁所還在附近都還很有機會。

先算好大便需要多久 

早上的時間至少要夠,上廁所的時間也要算進去。在前一天的晚餐前打包好所有裝備,隔天早上就不用再到處找東西,就只是:起床→喝點熱的→早餐→盥洗→大便→換裝→出門。

平常你該這樣做 

在每天的飲食中補充適當的纖維質可以幫助維持規律的生理時鐘,像是葉菜類的青菜、燕麥片、地瓜、胡蘿蔔、糙米等等。第二就是維持水份充足。
賽前每天攝取纖維質與適當的水分,比賽當天起床先來一杯熱飲是個好方法。

翻譯來源:How to Make Yourself Poop


【KFCS x AMOS 10K 訓練營招生中】 

日期:2023-11-13 ~ 2024-01-14 
報名連結:https://pse.is/5d2d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