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12-24

過程即是目的,現在就是全部



聖嚴法師說:「失敗即是經驗,成功即是開始,過程即是目的,現在即是全部」。以這句話來紀念,今年也許是最後一場比賽,2022-12-18 南山半程馬拉松。


  • 罗彦成
天气预报说当天会很冷,到达会场的时间大概是6点40左右,我们先约着跑班的伙伴们拍了合影,然后就去存包热身进去起点!我把雨衣套在省上保暖,在开跑前3分钟左右我脱掉了雨衣!这个时候已经不感觉冷了,小小的太阳出来了!

5、4、3、2、1我第一个冲了出去,不过出去30米左右我马上就调整为自己的配速!我跑到1公里左右看到国内名将焦安静女神,我试着跟了起来,有想跟着女子第一集团一直这样跑到终点!因为我知道她的成绩大概在117左右,我想看能不能突破一下自己!大概跟了两公里左右,我感觉有点负输出了,我就调整为自己的速度在跑了!

这次因为没戴手表跑,所以基本是在按自己的体感跑!这还得谢谢教练前段时间教我们的体感训练!一路上一直基本在节奏上没有感觉特别累的!不过到了15公里过后左脚的脚趾底部感觉有筋膜炎发麻的感觉!右腿小腿有点要抽筋的迹象!可能在有氧跑量这一块还要加强!今天的成绩是1:19:34还算满意也小小的PB了,记得上一届南马是1:21!

这次也有背靠背比赛的原因,周六下午参加了深圳平安金融大厦116层高楼用时23分04秒!排名第五!因为是爬楼乳酸堆积没恢复!南马赛后我找现场的工作人员拉伸放松了一下!拉的时候好酸痛!回来后腿还是有些酸胀!到今天第三天了!感觉好多了!


  • 刘文杰
虽然南马未中签,不过今天也PB(成績1:27)了,心情美丽。 

昨晚上夜班,下班冲完凉,赶紧睡了3小时。中午开始测验21k。外界温度8度,冷。第一至第三个4公里,跑得欢,步频步幅刚好,呼吸稍微用下嘴。至第4个4公里时,感觉身体有点累了,开始调整放松一点,到16公里时,上次提到过的右膝盖右外侧开始有点轻微痛感出现,老毛病了,可以坚持。在最后5公里时开始再慢慢加点速度,就这样顺利PB。

做收操时,做第一个动作,由于右脚右膝盖外测痛的原因, 导致蹲下去有点困难,慢慢地施压,才可以成功蹲下去。做完整个收操,好了很多,应该休息一两天,再满血复活。

自从参加了训练营,今年3/5/10/21都刷新了记录。真感谢富士康的学习平台与教练的辛苦教导。

  • 张友权(成績1:26:52)

  • 任永剛:12公里岔气16公里脚崴了,18公里腿抽筋,没有跑好(成績1:38:37)

  • 杨伟
2022年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已经安全完赛了。

官方净计时成绩1:26:36,平均配速4:06,平均心率174,平均步频177,平均步幅1.39米。心率比平时自己训练时候要高一点点,可能是两年没有跑过正式的马拉松比赛,发令枪一响,心情比较激动,导致一起步心率就偏高,后面慢慢调整也没降下来。


比赛全程的感受:因为我是C区出发,前面A.B区有两千人左右,出发后全是人,根本跑不动,前两公里一直在人群中穿插,配速分别是4:37,4:36,第三公里开始就冲出了人群,提速到4:10,4-16公里节奏控制不错,配速在400-405,最后5公里感觉状态还不错,就开始提速,后5公里配速分别是:350、353、346、357、354,最后几百米还跑到330的配速,而且还连续超越好几个人。


总结:虽然没有达成赛前125的目标,慢了一分多钟,但是刷新了自己的半马PB,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全程跑完比较轻松,配速控制也不错,最后几公里还能不断提速,不停的超越别人,很享受这种比赛的感觉。
最后也非常感谢士登教练这两个月的悉心指导,才有我今天取得的好成绩。接下来我会根据教练指导的方法好好训练,争取明年半马突破125,甚至120,加油!

  • 李秀
由于四天没跑步,今天担心自己爆胎,一开始就跑得比较保守,感觉总体来说体感非常不错,有一点点点吃力,但是在第15公里的时候岔气了,坚持跑完,希望下次有好的成绩!非常感谢教练平常的细心指导!(成績1:33:41)

  • 宗跃
没中签南山半马,自己跑,8km左右有去喝水,到12km 左右有点岔气的感觉,后面停了几次调整。整体按照计划的节奏来跑。(成績1:49:53)

#跑步學堂
#RunForChange (為改變自己而跑)
#KFCS
#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