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4-03-04

訓練這條路上的動態平衡|陳士登Amos|跑步教練的運動筆記

訓練這條路上的動態平衡


我們在進行訓練的時候,有時候會以為不管碰到任何狀況或困難都一定要以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忍耐來克服,想像自己像一顆無堅不摧的石頭,或是擁有鋼鐵身軀的超人。

即使肌肉再痠再疼,都要像上述說的,用意志力忍耐過去。但是往往越忍越痛,到最後就不得不半途放棄了。請看一下下面這段影片4分34秒之處,高空走繩的極限運動員,他們是如何在高空中保持平衡的。
(2024年3月更新)




專注又放鬆的動態平衡


影片中的旁人說,他已經偏離了1.8公尺。他其實一直不在同一個位置上,他把他的意志力用在不斷尋找專注又放鬆的「動態平衡」。

走繩運動員無法控制風的大小強弱,但是他可以改變自己的姿勢,在風力的衝擊下尋找各種不同的動態平衡。

所以在訓練中,我們除了追求堅忍不拔之外,也可以思考隨時能因應外界變化的彈性,就不會總是只有一個選擇。

在生活中也可以應用這個智慧:凡事不過度偏左、不過度偏右,也不是中間。是確定方向後,隨時不停在微幅調整的動態平衡。


(想要參加比賽、想要姿勢跑法的訓練課表;或是想要健康跑步,不知道怎麼練,歡迎申請一對一線上教練 👉申請網頁)
(想要一對一實體課程,讓教練為你即時調整跑步姿勢,學習正確的肌力訓練動作,請填 👉Google 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