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02-13

成為全職教練必經的挑戰



收費或不收費?

要開始進行收費課程或讓人繼續免費體驗課程是我曾經經歷過的疑惑。
剛開始出道時,對自己沒信心也極需累積教學的經驗,所以我曾經開過三次免費課程。這三次都是邀請熟識的朋友來試聽。

三次之後,熟悉了自己的課程內容就開始思考要不要開始收費這件事。

要不要開始收費?要收多少?

這是我當時的疑問,也擔心如果收費會沒人來上課。
但如果有心要做全職教練,勢必收費才能維生。
那既然遲早都是要開始,晚收不如早收!想清楚後就決心要收費了。



收多少?

我一直都對市場行情沒有概念,但是自己從姿勢跑法的課程中獲得很多腦洞大開的知識,過去重複受傷的膝蓋也因爲姿勢跑法痊癒。所以我對姿勢跑法非常有信心!

當時沒有跟太多人詢問定價應該開多少,但是有一位朋友跟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不用太在意其他人收費收多少。」

現在想起來,的確是如此。你覺得自己值多少就開多少,不用因為資歷淺而勉強自己開太低的價格。

市場會決定一切。如果學生覺得課程內容跟價格是符合的,自然能繼續經營下去;如果教的不好或是內容跟不上價格,就只好另謀生路。

雖然能繼續開課很重要,但千萬不要讓「便宜」成為學生上課的主要原因。

另外補充一個收費高的缺點,就是可能會損失一些學生。畢竟學生還是很在意學費的價錢。對剛開始從事這一行的教練來說,教學經驗很重要。教學經驗越多,成長的速度越快。就看你怎麼拿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