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04-16

超基礎核心訓練:90 - 90 呼吸

髖關節與膝蓋各為 90 度。


核心訓練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是個不陌生的名詞,「90 - 90 呼吸」可以同時練習正確的呼吸方式同時訓練核心抗伸展,也能矯正骨盆前傾。




平躺於地面之後,下巴保持內收,下背貼地,使胸腔跟骨盆相對齊。

接下來一手放胸口另一手放腹部。理想的呼吸模式是胸口與腹部同時上升、同時下降。連同背部,整個軀幹都會向外擴張。手掌可以用來感受胸部跟腹部有沒有同時起伏。

第三步是啟動腹內壓。什麼是腹內壓?先故意咳嗽幾次,當時手上感覺到的瞬間張力就是了。吸氣時把氣吸到胸腔、下腹部跟背部;吐氣時舌抵下顎,發出「嘶」的聲音。

吐氣時要維持肚子的張力。肚子的張力不能在吐氣時逐漸鬆弛。這一點跟小時候玩吹氣球是一樣的。肚子要用力才能把氣球吹起來,同時應該讓一口氣盡量吹久一點。




死蟲


死蟲是 90-90 呼吸的進階訓練。上面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這個動作利用四肢的移動增加維持下背穩定的困難度(過程中下背要能緊貼地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