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09-19

托水缽的心志訓練

琴弦調音的時候,如果弦調得太鬆就發不出聲音,調得太緊容易斷掉。鬆緊適中,聲音才會好聽。

托水缽的時候,如果你緊盯著水面的晃動反而會讓雙手僵硬,一晃就灑出水來。乾脆不盯著水面看,看向前方。什麼都看,也什麼都不看。手竟然變穩了。這是在告訴我,凡事太在意結果,反而不容易做好嗎?


當天我一拿起水缽就後悔了。因為我知道走太前面,會卡住一些人。走在我後面的同學會不好意思超過我。不過既然拿了,就開始走吧!

不是第一次玩這個遊戲了。知道要照自己的節奏走,不要管會被多少人超過。可是還是想停下來看看,大家玩的樣子。心裡面掙扎著是要停下來休息,還是先把它走完。最終還是想早點走完,所以沒停下來看看大家。不過快要到終點的時候,突然一群人超過我。順時心頭一熱,做教練的,不就希望學生都比自己強嗎?

在開始之前,師姐問我對大家有什麼期望?其實我還沒想過這個問題,哈哈。不過大家至少可以經由訓練營「藉事練心」。我們都需要給自己一些困難的功課,每天刻意練習,提升自己。

比賽的時候,不管外境怎麼變化,都要讓每一步都像開賽時一樣輕鬆(Quick & 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