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10-02

吃的時間點比吃什麼更重要?訓練後飲食的最佳時機

Photo by Brooke Lark on Unsplash


訓練後自己補充一點蛋白質跟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修復受損的肌肉,也可以幫助修復受損的心靈。但是如果量體重的時候,發現自己越來越胖,也許可以檢視一下自己都吃了些什麼。




上面的資料是一篇論文關於運動後攝取不同飲食對脂肪生成(脂質合成蛋白)的影響。結論是運動後攝取 300 大卡的飲食,不會明顯的幫助增加脂肪

300 大卡不多一杯珍珠奶茶就爆了,我的心裡也在哀嚎。其實我自己吃東西的時候不會去算熱量,但會盡量挑選原型食物,避免挑選過度加工的食品。提供左營國訓中心的彈性做法參考:平常該控制飲食的時候就控制,不過每週還是有兩天放假。這兩天就完全不控制。


訓練後的食物


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 300~400 大卡左右的組合,在超商中的選擇大略有:




吃的時間點比吃什麼更重要。尤其是有氧訓練後,最好在 30 分鐘~1.5 小時內進行補充。而眾所皆知的巧克力牛奶(還有牛奶麥片、燕麥牛奶),因為符合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黃金比例(3~4 : 1)所以適合飲用。

應該沒有人會討厭喝巧克力牛奶吧?


延伸閱讀:運動中該喝水還是運動飲料如何選擇能量膠跑步之前該吃什麼